越南旅遊推薦-關於越南

越南子網首頁 > 關於越南

【關於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】

越南是位在東南亞中南半島東邊的社會主義國家(共產國家),北鄰中國,西接柬埔寨和寮國,地形全境呈細狹長S型,主要分為三個自然地理區:北部紅河三角洲、中部高原及南部湄公河三角洲。越南的首都是河內,最大城市是胡志明市,最主要的飲食特色為河粉、咖啡、春捲等,低熱量的清爽飲食與炎熱的氣候顯現在越南人的纖瘦身型上,而前後曾被法、中、美等文化影響,又經歷過南北越戰,造就他們把握當下及時行樂,有點浪漫隨意的性格。


 【 越南的氣候 】

因為國土狹長的緣故,所以氣候可以透北、中、南越來做劃分,但一般來說全越最適合旅遊的時間約在12月 ~ 3月,越南全年常熱,能區分為「乾季」及「雨季」,5月~11月是西南季風盛行的雨季,尤其6-8月降雨量最大。所以冬季時北越微涼,但至少比較不會下雨,而南越正適玩水季節,所以12月~3月為最適合安排越月旅遊的季節。

 

【如何前往越南】

由台北飛往胡志明市的航空公司

從台北直飛胡志明市的航空公司共有6家,分別是長榮航空、中華航空、香草航空、越捷航空、越南航空及大韓航空。

航厦資訊:出境

台北桃園國際機場共有兩個航廈,搭乘長榮航空需至第二航廈三樓辦理出境,其他五個直飛的航空公司皆至第一航廈一樓辦理,越捷航空與香草航空由長榮航空代理,大韓航空與越南航空則由中華航空代理。兩航廈間可經機場捷運、巡迴巴士或機場電車往來。

航厦資訊:入境飛往胡志明市的機場為新山一國際機場,第一航廈為國內線,第二航廈為國際線,兩座航廈步行即可往返,航班會在第二航廈降落。



 

【時區與電壓】

越南時間與寮國、柬埔寨和泰國的時間一致,都比台灣時間慢一個小時,假設台灣早上10點等於越南時間早上9點。
台灣的電壓是110V,插座標准是美標,電器為是雙腳扁型插頭,越南的電壓也為110V – 220V,插座為雙腳圓型或雙腳扁型。


【 人口與經濟 】

越南總共有54個族,人口總數約9,370萬人,語言則以河內語音為標準,宗教信仰方面,由於長期受中華文化影響,多數人民信仰佛教與本土民間信仰(全國人口之50%),所以很常能在越南人家中看到祭拜的神壇或祖先牌位。在經濟發展部份-河內、胡志明市、邊和、平陽、峴港等城市是越南主要的工商業中心,但是農業人口仍佔全國80%,稻米、茶葉、漁產、咖啡、腰果為越南主要出口農產品。

 



 
歡迎來電洽詢您的旅遊顧問
規劃專線:02-7725-0999 / 02-2542-0700 / 04-3707-5770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