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注意事項

越南子網首頁 > 越南注意事項


 

1.注意飛車搶劫與自身錢財
大家可能都有耳聞一句話:「背包背後面是別人的,背前面才是自己的。」尤其在胡志明市更是如此,常聽到許多飛車搶案,多半是直接在馬路邊使用手機、掏錢,機車騎過就被搶走了,所以請確認隨身包包永遠在自己正前方保護、手機用雙手使用或是到室內在使用!

 

2. 如何搭乘計程車  
在越南搭計程車非常的便宜,但是也因為路上計程車滿街跑,司機素質參差不齊,很容易遇到司機亂繞路亂收情的情況,所以有幾個小提醒如下:

  • 使用叫車APP

在越南的叫車軟體真的非常方便,目前越南有Grab 以及VATO (目前修改帳號到越南區域才可以下載),可以不需要說話就可以叫車了!APP會自己訂位你的所在位置並傳送給司機,並且能夠直接在APP上看到司機過來的時間與路線,還有此刻你所在地方到要去的地方這趟車資多少錢,最後只要記得核對所訂的車牌號是否正確就能上車囉!

  • 選計程車品牌

越南有非常多間計程車公司,尤其多人推薦VinaSun以及MaiLinh,這兩間公司,這兩間公司設備比較好有行車紀錄,如果你遇到司機繞路客訴的時候公司是可以調出數據的澄清。但最重要的還是在上車前特別注意司機是否為跳表制?如果沒有跳表也要先跟司機確認此趟車費再上車。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VinaSun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MaiLinh



3.提高警覺,快速通過馬路
越南的路口很少有紅綠燈號誌,也就是行人要穿越馬路需要抓緊好時機,從川流不息的車陣中勇敢向前走,否則如果想用在台灣一樣等到沒車再過馬路幾乎是不太可能。你可以記得兩個原則:一、跟著當地人一同過馬路,二、手高舉向車子示意,示意對方先讓你過馬路。

4.餐廳附贈的東西詢問完再使用
這個部份尤其在餐廳吃飯最常遇到,通常越南餐廳裡都會附上濕紙巾,但是通常濕紙巾都是額外需要付費的,會在最後結帳時才顯示;又或是想跟店家拿杯水喝一定要說清楚,一般會直接給你瓶裝水並算錢;最後特別提醒越南的衛生習慣還不算非常完善,路邊的生菜或飲品冰塊最好不要食用喔!
 
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