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旅遊推薦-越南觀光特色

越南子網首頁 > 越南觀光特色

 

越南的飲食文化

路邊板凳美食:
到了越南一定要品嚐越南各地美食小吃,越南美食五花八門,時常在路邊
即可看到各式各樣的小吃店,在人行道上擺了幾張小桌子和塑膠椅子就開始生意,賣得多是道地的河粉阿、烤肉米粉、或是法棍和海鮮等特色小吃!

咖啡習慣如影隨形:
咖啡對於越南人的地位就等於茶對中國人的重要一樣。越南是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國,僅次於巴西,在越南,咖啡是屬於低漏式的咖啡煮法,又稱為滴漏咖啡,慢慢過濾出來的咖啡味道會更香濃。另一種鍋煮咖啡則大多在小巷子裡,是屬於最平民化的咖啡,就是把咖啡粉用紗布包裹後放到鍋里煮,然後從鍋里舀出來放上冰塊和煉乳飲用,口味偏甜。

 

【 奧黛傳統服裝特色 】
「奧黛」是越南的傳統服裝,有國服之稱,看起來有點類似中國旗袍,但又又融合西方法式時尚設計。過去奧黛只在正式場合更衣,(對鄉村姑娘來說,奧黛幾乎象徵一生只穿一次的白紗禮服),曾經還是越南高校女學生的制服,但現在已經隨處可見。奧黛有許多花色可選擇,剪裁原則是貼身,因為完全的貼身讓女生好看的腰枝顯露出來,襯托出優雅的身段,再配上西式高跟鞋,展現曼妙身姿。來到越南不妨找機會租個奧黛搭乘三輪車外出拍照,探索越南最道地的文化喔!


 


【 歷史建築林立 】
百年郵局:
又名西貢中央郵局,位於胡志明市第一郡,由法國於1886年至1891年間興建,至1892年正式啟用。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,同時也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,內廳寬敞有賣許多紀念品與明信片可購買並直接寄送。


統一宮:
非常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標,位於胡志明市第一郡,統一宮原名為獨立宮,是越南共和國總統府,直到南北越戰開打,西貢淪陷,於1976年南北越正式統一,為紀念此事件決定將獨立宮改為統一宮。




【 藝術與人文 】
水上木偶戲:
越南的水上木偶戲起源於10世紀紅河三角洲一帶,自創始以來,逐漸從越北地區傳至全國,在18世紀達到全盛。20世紀以來,水上木偶戲被越南政府視為一種重要的越南文化遺產,現在水上木偶戲多由專業表演者所表演,而這些專業表演者多師承越南鄉村地區的年長者。水上木偶戲如今已經成為越南重要的旅遊資源,並吸引著大量的海外觀光客。


簸箕船:
這種形似「簸箕」的小漁船,是越南中部漁民在近海捕魚時使用的一種獨特交通工具,當地人的越南語叫它為 「CANO」或「XUONG」(簸箕船),而英文則稱之為「basketboat(籃子船)」。
在越南峴港和芽莊一帶經常可看到,甚至有些餐廳將此當成元素作為室內設計。







 
慎防詐騙
公司收款方式為現金、匯款(戶名「鈦美旅行社有限公司」)、公司刷卡單。請勿匯款到個人戶頭或其他不明帳號。 接獲可疑來電,收到可疑訊息,有任何疑慮請致電鈦美台北辦公室:02-77467588 / 02-25420700詢問!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!